7_教务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概览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团队建设 | 基地建设 | 资源建设 | 质量工程 | 院内下载 | 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制度
2023-05-22 09:09  

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实现实验室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二、每位教职工、学生发现学校出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应及时向院系、安稳处或教务处举报。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应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登记、整理、汇报工作。
三、学校的任何部门在接到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后,安全责任人必须第一时间视察现场,经现场研判能及时排除的隐患立即排除,不具排除条件的隐患向分管领导、保卫处或教务处报告,并做好记录,做为对举报人的表彰依据。
四、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举报应严格实行登记管理,对举报的各种安全隐患应立即派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确认后要协助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五、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部门要对教职工、学生反应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进行登记、核实,对防止或挽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举报人员,要给予表彰奖励。
六、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学院设置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和邮箱,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931—8799515
举报邮箱:210318@lzre.edu.cn
七、各学院应在网站公布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和邮箱。
八、隐患时时有,安全处处记,全院师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步步紧跟、层层落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