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教务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概览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团队建设 | 基地建设 | 资源建设 | 质量工程 | 院内下载 | 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学院教师体验式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6-10-31 10:51  

各系部:  

为了进一步深化各专业体验式课程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我院2016年度教师体验式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体验式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推进以“六步骤”教学为主的体验式教学模式,加强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及社会能力的培养, 提高教师体验式教学的技能技巧,提高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参赛要求

1.各系部根据专业特色选拔具有代表性的课程任课教师参加本次体验式教学竞赛。

2.要求参赛者必须提供某一节课的课堂教学及授课过程设计。

3.各系部在内部组织初赛的基础上,限每个教研室推荐1名教师参加,竞赛时须有授课班级学生协助开展竞赛。

三、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会同教学督导室负责组织实施,各系部协助完成,并成立体验式教学竞赛组委会,组委会由院领导、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及督导室人员、各系部主任以及各系部推选评委代表组成,评委代表的推选名单请各系部于11月4日前报送教务处。

1. 竞赛领导小组

组  长:宋元文

副组长:高鸿斌、罗建波 

成员:冯国勇、袁爱宁、梁珠擎、南有禄、陈  斌、董文博

李风贤、何沛锋、朱  林、马  琼、张  武、俞  泉、韩玉霞

2. 竞赛评委组:

组  长:罗建波

成  员:张  民、王  涛、李  宁及各系部推选评委代表1名(评委代表可从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或教研室主任中推选)。

3. 竞赛规则

竞赛过程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各参赛教师专题介绍参赛内容的课堂教学和授课过程设计。介绍时间为8分钟,专家咨询及点评时间为2分钟。评委根据学院“体验式教学课堂设计评分标准”(见附件1)进行现场评分。

第二个环节是教学展示,展示地点根据课程需求可选择在机房、实验实训室或校园内,时间为35分钟。评委根据学院“体验式教学课程教学评分标准”(见附件2)进行现场评分。

四、进程安排

2016年10月31日-11月17日:各系部组织选拔赛,确定参赛课程及教师,并将《体验式教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3)于11月18日报教务处李艳芳老师。同时,准备参赛课程的教材及教案(各5套),比赛当天在竞赛场地分发评委;

2016年11月22日-12月8日:学院体验式课程教学竞赛,各系部在报名表中填报参赛时间,教务处负责参赛课程排课和评委老师的调课,督导室负责组织评委听课。

五、评分与奖励

竞赛组委会成员从体验式课程课堂设计(30%)、体验式课程教学(70%)两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按排名分别取一等奖一名,奖金600元;二等奖三名,奖金4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2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100元。同时,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

1.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程说课评分标准

2.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体验式课程教学评分标准

3.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体验式教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教学督导室

2016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