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教务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概览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团队建设 | 基地建设 | 资源建设 | 质量工程 | 院内下载 | 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7级任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7-11-08 09:15  

各系部: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等文件精神深化我院教学改革,努力构建符合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按照2017级学分制专业标准的课程设置,现对20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任选课开课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修模式

根据学院数字化教学资源推广要求,17级学生选修课将选取超星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的部分课程进行选修学习,为便于成绩管理,选修需分别登录正方教学管理系统及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完成完整的选修流程,具体操作如下:

1. 学生可根据学生版《尔雅平台使用手册》登录到个人界面,按照本文件中提供的选课条目,根据个人喜好添加需要选修的课程。


具体操作方法也可参照附件2。

2. 课程选定后,选课学生还需登录正方教学管理系统,在网上选课栏再次选择已开始选修的课程,以便助教老师完成后期成绩录入工作,正方操作系统选课流程见附件1。

3. 课程学习过程要求选课学生登录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本门课程所有内容的学习及章节测试,提交作业,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考试,并经助教老师统计合格后方可通过本门课程学习。

助教老师需关注选课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时解答疑难问题,统计查看学生提交的网络作业,课程规定时间结束后发布网络考试,最后并将所有选课学生的最终成绩导出并录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学生最终成绩按照系统默认比例为课程视频(40%)+章节测试(20%)+访问次数(10%)+作业(15%)+考试(15%)的比例核算。

4. 因课程设置需求,17级全体学生本学期还需在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完成必修网络教学课程《大学语文》的学习,本课程由教务处管理员统一添加,学生仅需直接登录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选修学习并完成章节测试及网络考试即可。

二、   选课清单及对象

1. 必修课程

《大学语文》课程为第一学期必修公共基础课程,要求所有17级新生本学期必须完成此课程网上选修学习。

2. 选修课程

本学期开放选修课程有《重说中国近代史》、《世界古代文明》、《化学与人类文明》、《数学文化》、《物理与人类文明》、《中国古典小说巅峰:四大名著鉴赏》、《唐诗经典与中国文化传统》、《中国近代史纲要(2015)》、《大学国文上》(选学大学国文上的学生,需在下学期继续选修《大学国文下》)等9门课程,要求17级所有学生仅选修其中一门完成学习即可。

三、   时间安排

1.正方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定于11月9日上午8点——11月20日上午8点,要求所有17级学生须在规定时间从9门开放性选修课程中选取一门课程即可,具体操作流程及登录网址见附件1。

2.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选课定于11月9日上午8点——11月20日上午8点,学生选课完成即可开始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从11月9日起至12月31日,12月23日至31日为各门选课课程分散考试时间,要求17级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选课、学习、考试等任务。

四、选学工具

1. 可通过个人手机登录学习;

2. 学院图文中心三楼机房,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30至13:30,下午17:00至18:30,周六上午9:00至12:00

五、操作方法

具体见附件1和附件2.

附件1:《正方教学管理平台最简操作指南》

附件2:《尔雅通识课教学服务平台最简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7年11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