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教务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概览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团队建设 | 基地建设 | 资源建设 | 质量工程 | 院内下载 | 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关于2017年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7-06-29 09:03  

院属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按照2017年学院开展“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安排,经各系部初审推荐,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对《基于仿真矿井的采矿类专业“体验式”教学体系设计与实践》等27项院级教改课题立项建设,对《采区设计》等27项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

各系部及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保证按期高质量地完成教改课题和精品课程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在开展研究和建设过程中,按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一、教改课题

(一)基本要求

1.学术委员会对本次立项的教改课题名称进行了修正,课题名称以2016年院级教改课题立项名单(附件1)为准。

2.立项教改课题必须在结项前公开发表1篇及以上的省级学术论文,论文均指独立或第一作者,学术期刊不含增刊、特刊、专刊、专辑、论文集等形式的刊物。论文需注明“本研究为2016年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课题编号为17JG00X”。

(二)结项时间

本次立项教改课题建设期为1年,2018年6月课题结项。

(三)结项材料

1.教改课题申报书(一式1份);

2.教改课题研究报告(一式1份);

3.教改课题结题报告(附件3,一式1份);

4. 1篇及以上的省级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一式1份)

5.教改课题成果附件(一式1份)(包括调研报告(含问卷样卷)、实验报告、教改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标准、讲义、教材、教学指导书、课件、教学软件、论文等)。

6.其他附件(一式1份)(包括非成果材料,比如成果应用效果的举证材料、获奖材料、开题报告、中期报告、调研问卷的答卷等)。

7.项目结项PPT(主要内容包括:课题的适用性,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课题的创新性以及目前课题研究成果的使用情况等)。

(四)其它事项

如立项教改课题不能如期结项,可在结项期前提交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结项的申请表(附件7),经审批后延期结项,但不得超过1年。

二、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一)基本要求

 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评价标准》(附件4)为建设标准。

精品资源共享课原则上应完成课程基本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和课程全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并全部上传学院教学资源库。

(二)建设时间

立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务必按期完成,建设期为1年,2018年6月结项。

(三)结项材料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项汇总表(附件5),一式一份;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项报告书(附件6),一式一份;

3.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书,一式1份;

4.项目结项PPT(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的适用性,建设成果,创新性以及使用效果等)。

(四)其它事项

如精品资源共享课不能如期结项,可在结项期前提交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结项的申请表(附件7),经审批后延期结项,但不得超过1年。

 

 

附件:1.2017年院级教改课题立项汇总表

2.2017年院级精品资源工程课立项汇总表

      3.教改课题结题报告

             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评价标准   

      5.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项汇总表

       6.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项报告书

      7.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结项的申请表

 

 

 

教务处

      2017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